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2023年04月14日浏览:


大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正式成立于2005年5月,是大连医科大学国际学生教育教学管理部门,负责各层次自费留学生、政府奖学金生及短期进修生的招生工作,负责自费本科英文授课留学生、自费及政府奖学金生研究生的教学安排与管理工作,负责各层次自费留学生、政府奖学金生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汉语教学及科研工作。

学院设有7个部门,分别是综合办公室、招生科、国际学生工作与管理办公室、教学管理科、对外汉语教研室、国际交流合作科及留学生公寓。学院拥有一支专业精干的国际化管理队伍,长期从事留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经验丰富。

我校留学生教育始于1985年,当时主要以语言培训、短期进修项目为主。2004年学校开设英文授课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开始规模招收学历留学生。2007年6月,经教育部评估批准,我校成为首批具备招收英语授课留学生的30所院校之一,为我校医学留学生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更强的推动力。2009年我校被教育部批准成为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院校,标志着我校来华留学事业进入了新的阶段。2009年学校被评为辽宁省来华留学教育先进单位。2011年学校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自主招生资格和教育部中俄人文奖学金、中美人文奖学金招生资格。2012年我校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首批五个辽宁省来华教育示范基地之一。2013年我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2014年我校被评为全国“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2022年我校获批辽宁省来华留学教育示范高校。

我校留学生教育在十余年间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截至到2021年7月,在校外国留学生967人,留学生研究生占留学生总数的20%,生源累计覆盖世界五大洲的118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已有来自37个国家的2336名留学生顺利毕业。

留学生教育已成为学校发展的一大特色和亮点,学校现已形成了以医学学历教育为主、短期培训教育为辅,涵盖英文预科、本科、硕士、博士和进修课程的多层次留学生培养体系,授课语言以英语为主,汉语为辅,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目前英文授课本科课程有临床医学专业、口腔医学专业及药学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课程大部分可用英文授课。 学校的医学教育被世界卫生组织(WHO)所认可,医学学历被世界45个国家的卫生部、教育部或医学会所认证,如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斯里兰卡、孟加拉、尼泊尔、加纳、毛里求斯、泰国、伊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