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大连医科大学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3年11月23日 14:55浏览:

各相关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来华留学英语授课教学质量,打造我校特色留学生英文授课品牌课程,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大连医科大学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课程应是面向来华留学学历生开设的全英语授课课程(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均可);原则要求是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或中国文化类课程。

2.参评课程应有相关全英文授课专业作为支撑,参评课程须连续开设2年以上,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质量控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和突出成绩。

3.参评课程应有高水平的课程负责人和优秀的教学团队。其中课程负责人必须为我校专职教师,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学团队效果应受到留学生高度肯定,形成鲜明的课程特色,在我校留学教育课程建设中具有典型和示范意义。

4.参评课程应有支撑网站,提供包括该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教案、习题、实践(实验、实训、实习)指导、参考文献目录等材料和主讲教师简历以及每人不少于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等资料。录像要充分反映教师风范、该教学单元的实际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且必须有师生互动环节。

5.2013年和2016年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生物化学、生理学、内科学),2019年辽宁省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药理学)不参与此次评定。

二、推荐限

1.推荐限额

各相关教学单位在自评的基础上,向国际教育学院择优推荐。基础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推荐不超过3门,其他相关教学单位推荐不超过1门。

2.承担留学生全英文授课任务的相关教学单位

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检验医学院、口腔医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外语教研部、体育教研部、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三、申报程序

1.申报方式

请参评课程负责人对照《大连医科大学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评定指标体系》(附件1)填写《大连医科大学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申报表》(附件2,含课程教学录像链接;无链接课程可将课程录像拷贝至5个U盘供评审使用),将申报表上交所在学院教学管理部门。各二级学院组织对申报课程进行初审及评选,确定院系推荐申报课程名单(注明推荐顺序)填写《大连医科大学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推荐汇总表》(附件3)并于2023年11月30日前将签字盖章的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报送国际教育学院,电子版报送至guojijiaoxue@163.com。邮件以“主讲人姓名+院系”命名。

2.专家委员会评审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组织此次校级品牌课程评审工作。专家委员会将根据评选要求、申报材料(包括录像资料)对申报课程进行甄选,国际教育学院根据评分结果确定品牌课程名单并公示,以校级文件的形式公布最终评选结果。

四、课程管理

1.学校拟择优资助一定经费用于校级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建设,课程建设的专项资金的开支范围和标准要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有关财务制度的规定。

2.校级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建设周期为1年,在课程建设过程中,各学院需及时通知与督促立项建设的课程建设负责人根据课程立项的建设计划,认真做好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的教学改革工作,加强对建设项目执行情况的检查,确保项目如期、保质完成;教材、讲义、课件、作业、案例以及调查问卷等有关材料必须规范整理,妥善保存,以备项目结项时查阅。

3.学校将在课程建设期内组织有关专家对校级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建设情况进行检查以及结项验收。

4.2024年6月底前,校级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应完成50%以上的录制任务,2024年12月底前,校级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应完成全部录制任务。

5.对确定为校级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的课程,在未来辽宁省及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申报时择优推荐。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一儒,崔艳华

联系电话:86110200,86110204

联系邮件:guojijiaoxue@163.com

附件1:大连医科大学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评定指标体系

附件2:大连医科大学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申报表

附件3:大连医科大学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推荐汇总表

大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3年11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