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02 ]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汉语水平考试线上辅导讲座

1月3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了汉语水平考试线上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对外汉语教研室教师齐迹主讲,相关留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辅导讲座主要针对留学生关心的汉语水平考试的分类构建、形式、辅导教材选择和考试技巧等核心要素进行针对性的辅导,旨在提高我校留学生的汉语水平考试通过率,为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突破语言障碍打下基础。

根据教育部等上级主管部门的最新文件要求,对各类来华留学人员的入学,毕业时的汉语水平做了明确规定。国际教育学院紧跟大政方针,及时调整教学方案,有的放矢,进一步明确了汉语教育在我校留学生教育中的重要性。尤其在疫情期间,广大留学生无法入境,汉语言学习环境较在校时有较大差距,学院通过增进线上辅导讲座,上线讲授课时,组织多样的汉语言文化类活动积极弥补,保障网课时期的汉语教学效果。本次活动也系我校留学生寒假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