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12 ]

学校领导走访慰问实习留学生

2月9日上午,副校长赵杰分别前往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院和附属第二院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在岗实习的留学生,为留学生们送上学校的关怀与新春的美好祝福。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兼院长任萍,教务处处长、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尹剑,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尚东,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斌,副院长宋波、郭艳秋,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慰问活动。

赵杰首先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寒假期间留学生的教育管理,时刻牵挂在连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附属医院也为此做了大量工作。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春节习俗,鼓励大家通过亲历中国传统节日,切身感受和认识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他对同学们远离故乡、思念亲人表示理解,希望同学能够把学校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把老师和同学当成自己的亲人。他希望同学们科学合理安排时间,既要工作好,也要休息好,能够融入教学医院,共克疫情带来的困难,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赵杰和相关学院的领导为留学生发放了春节礼包。学校精心准备了牛年生肖吉祥物、红色围巾、干果大礼包、喜庆福字、防疫物资等精美礼物,让留校学子感受家一样的温暖。留学生们纷纷表达了感谢之情,他们表示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学校的关心和祝福让他们倍感温暖,真正体会到了喜庆温馨的中国年味儿。